|
杨瑾的长片处女作,简单,接地气。 |
|
接地气的故乡电影,有早期贾璋珂的风格,平淡的影像、平淡的活着和死去。 |
|
有点分散,有点冗长,焦点放在奶牛上有点牵强,不过,作为一部学生作品,已经非常好了。 |
|
拍的很朴实 但在有反差和对比方面表达力度不够~ |
|
自奶牛产仔始,故事的一切显出生机,结尾像是强悍生活的霸者横栏,将一切可延续的美好都斩断了,电影最后的镜头颇像《恋恋风尘》的结尾,镜头不属于电影,而属于电影中的人物,飘忽感加画外音,意味深长。 |
|
最后居然看得我老泪纵横,分寸感拿捏得相当老到,这竟然是杨瑾22岁的作品,情感却是如此朴实深沉,猜他一定很喜欢《恋恋风尘》。 |
|
根据小说改编,电影给3分,但这是导演花了1万在大一时拍的,果断推荐啊~~~~多淳朴的电影风格,最后一段奶奶的话是演员即兴的 |
|
业余演员未免太业余了。牛表现得还不错 |
|
希望杨瑾就一直留在山沟沟里静静的玩自个儿。 |
|
1、老人的话,简单、睿智;2、那些美好和真实,只能在贫穷、封闭和落后的地方存在了,而随着“改革开放”,这些地方越来越少了,“走向新时代了”;3、片子有没有《偷自行车的人》、《楢山节考》的影子呢? |
|
有點悶 |
|
牛死,人去。一切仿佛东流的水,挡不住的哀嚎。说的不出的土与真。 7.7 |
|
我睡着了.....我真的很中意在现象的影院睡觉,哈! |
|
摄影优美,节奏得当,除了非职业演员在表演上略显拘谨之外,整个故事朴素、真实而又悲伤、深沉。没有刻意的宏大与说教,一切意义尽在故事之中。很有分量的剧情片处女作。 |
|
简简单单。最后一段戏还算挺有意境。 |
|
拍的稍显特意,女孩例假哭时还有穿帮镜头,
不过剧情完整,乡土气息十足。 |
|
我问了曾祖母一个问题,姥姥,哼?你怎么活了快一百岁了,还没有死?我早都不想活了,想等着你回来了,我才死,死了你在就能把我埋了,你总是回来不停就走,我就盼呀盼,盼着你回来,你回来了我就死,死了你在就能把我埋了......哎,也不知道你这次回来,我能不能死成 |
|
一只花奶猪以及一只花奶猫 |
|
用《一个都不能少》的艰苦奋斗精神回应《一个都不能少》,蛮感人的。 |
|
人死了都活着,活着的也将死去 |
|
他的每部电影都是很长很长的长镜头而且叙事都不怎么流畅。我更喜欢他的《有人赞美聪慧,有人则不》 |
|
无字幕,纯看画面。大一能拍出如此朴实、有质感的长片,难得 |
|
一直以为老娘是个缺席的存在,最后的出场把整部电影拔高了。徐菲菲的造访除了强调杨晓凤对晋生存在好感没有别的,感觉有点多余。 |
|
2025.4.29 |
|
演员表演生硬 |
|
一场平静的消逝,几个月的光景,崩坏的只有生命,宗教,器官,身份,建筑,事件,关系,动物,最后出现的奶奶像是所有的见证者,像是一种弥散的集合与回归,在呜咽的风中和草丛中,满身覆盖绿意的大地母亲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叹息。也就只能这样结束了吧--而且模糊的镜头更是助长了这种诗意 |
|
只喜欢结尾 |
|
乃活生花。 |
|
朴素,沉沉。好像没有光。 |
|
和这片相比,贾樟柯简直就是唯美主义了。 |
|
人物比较“平”,着重于个人-外界冲突;表演还需更好的指导;某些镜头显得累赘;结尾处理得比较好 |
|
其实是有原著小说的:甘肃作家王新军的中篇小说《一头花奶牛》,但是应该没钱或是没意识买版权,所以就干脆不提了是这样吗?还是说买了版权,为啥没看到关于原著的只言片语? |
|
杨瑾还是很不错的。《二冬》水平摆在那,不说中国恐少有人及,起码特点鲜明,起码直到今日,它仍是印象深刻的一部电影。只是回到这个奶牛故事,张力似乎不够啊,分段的搞法也让人看得不适应。若不苛刻要求,算不错。既然是独立电影,杨瑾导演可以胆子再大一点。 |
|
很朴实的处女作 |
|
单纯的可爱 最后祖孙俩的对话 很感人 提升全片 |
|
情真意切 |
|
全网找不到资源,看不了,外网也没有 |
|
影片三颗星。导演这个人很可爱,特别纯朴带着一丝小狡黠。 |
|
这么好的电影,居然评分这么低。 |
|
最直接的就是最真实的 |
|
抵制垃圾编剧杨瑾 |
|
地下导演系列 |
|
觉得看过呢···· |
|
很好的低成本作品。对热爱电影的新人来说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学习与借鉴的机会。镜头语言虽然简单笨拙,但是却又很平实,低调。导演安安静静的给我们讲故事,很实在。比那些喜欢用大摇臂、滑轨、航拍等耗巨资拍摄的无下限电影强太多。 |
|
算了吧 |
|
真朴素 |
|
诚意还行 |
|
一无所有时,还有双手,结尾老人的话,很有力量感。 |
|
演员太拙劣了 但大一的作品已经足见其内心戏富足了 花奶牛不是一头牛 是晋生的内心戏 |
|
一只奶牛扛起来农场的教育。 |